学术研讨会
  学术论文
 
 


  第三届吴越佛教文化研讨会在杭州召开(图)

    吴越佛教网讯:69,由杭州市佛教协会、杭州市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研究会主办;杭州佛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吴越佛教文化研讨会暨纪念义天大师诞辰950周年”在杭州市东方商务大酒店隆重开幕,这次会议的召开因缘殊胜,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主管部门非常重视,市委书记王国平为此专门发来了贺电,因为这次到会的有韩国、日本及国内的著名专家学者很多,他们是韩国东国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英敏教授;韩国东国大学校长洪起三先生;韩国天台宗总务院长田云德长老;韩国灵山法华寺法主金行山长老;日本东大寺图书馆研究员横内裕人;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陈景富教授;浙江大学原副书记、省人大常委郑造桓先生;上海复旦大学洪军教授;东亚细亚、禅宗研究所所长崔锡焕教授;浙江大学李明友教授等等八十多名专家学者。

大会进行了二天,有实际考察和分组讨论,最后大会总结,还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中韩茶道表演,更有意义的加深了两国人民的友谊。

这次的会议是得到浙江大学中国文化思想研究所的支持,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的,借此,大会的圆满召开,对大家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第三届吴越佛教文化研讨会暨纪念义天大师诞辰950周年於6月9日在杭州市东方商务大酒店隆重举行

大会开幕式设在东方商务大酒店,到会的有省市领导,韩国、日本等全国各地八十多名代表

6月10的大会讨论设在西湖镜湖厅,大家围绕高丽寺与义天大师展开了讨论。

研讨会召开受到杭州市政府的重视并在省人民大会堂设宴招待了与会代表们

图为大会讨论设在省佛教协会的会议室

6月10日下午,在中天竺法净禅寺茶地隆重的举行了中韩茶道表演,图为韩国11人组成的茶道表演。

发表评论

出处:吴越佛教网  编辑:道荣    时间:2005年6月12

相关链接                                                               摄影:道荣




关闭页面
 
  杭州佛学院 © 版权所有 2004
  制作维护:杭州亿迪安网络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