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界动态
  佛学教育
  政策法规
 
 

  上海玉佛寺举行第四届"觉群之光"慈善晚会

吴越佛教         2007年10月15日

    10月12日晚,在玉佛寺觉群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第六届觉群文化周开幕式暨‘蓝天下的至爱——第四届觉群之光’慈善晚会”。觉醒法师致辞并宣布第六届觉群文化周开幕。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领导分别在会上致辞,对本次慈善活动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本场晚会上,玉佛寺向市慈善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专项用于资助在沪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结束后,上海玉佛寺梵乐团还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生动感人的慈善演出。
    “蓝天下的至爱——觉群之光慈善义演”活动从2004年首创,至今年已是第四届。每届义演都会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资助在沪的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第一批善款已在晚会现场送到学生代表手中。玉佛寺希望通过本届“觉群之光”义演活动,为贫困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募集部分善款,以助他们完成学业,为希望工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更希望能以自己的善行,唤起全社会对贫困学生的关爱。
    玉佛寺近年来逐渐加大对慈善公益事业的捐赠力度,特别是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2007年5月24日上午,在佛历2551年佛陀圣诞的浴佛节上,上海玉佛禅寺发起设立了“觉群慈善基金‘情系大学生’专项基金”。成立仪式上,玉佛寺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作为“觉群慈善基金‘情系大学生’专项基金”的启动资金。来自复旦大学的10名大学生代表及10名支教学生代表成为该基金的首批获益者。
    “文化建寺,教育兴寺。觉悟群生,奉献社会”是玉佛寺一贯坚持的建寺方针。觉群之光慈善义演举办当日便是一年一度的“觉群文化周”开幕的日子。觉群文化周作为玉佛寺文化工作的总汇演,自创办以来,一直深受广大信众的瞩目。今年的文化周以“文化 慈善 和谐 现代”为主题,将通过举办“佛教与现代化――纪念太虚大师圆寂60周年”学术研讨会、书画摄影展、大众抄经、法师讲经、书法比赛、禅修、放生等活动,大力弘扬佛教奉献社会、慈善救度众生的人间佛教精神,积极发挥佛教优势,为和谐社会的成功构建作出努力。文化周的主题与“觉群之光”慈善的主题在本质上是一致的。玉佛寺希望通过觉群之光慈善义演与觉群文化周的举办,达到以文化弘扬慈善,以慈善促进和谐之目的。

来源:中国佛教信息网                    编辑:天竺缘

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




关闭页面
 
  杭州佛学院 © 版权所有 2004
  制作维护:杭州亿迪安网络有限公司